男士脫髮原因

無論男或女在25歲後,新陳代謝漸慢,加上生活習慣、工作壓力、使用洗護髮用品不適合自己等等,都會影響毛囊及頭髮健康,導致提早出現脫髮。

男士脫髮多受遺傳影響

95%男士脫髮成因是遺傳。遺傳會令前額及頭頂的頭髮毛囊較易受男性荷爾蒙Dihydrotestosterone(加速頭髮的生長週期,使頭髮脫落)影響,而後枕的頭髮毛囊則較少受影響,所以禿髮通常出現在前額及頭頂。

男士每日會自然脫髮50至100根頭髮,只要毛囊健康,會再次長出頭髮。一旦頭髮越來越柔軟、沒有彈力,便是男士脫髮開始的先兆。在你照鏡時,如發現額頭兩邊角位、頭頂等位置是否越來越多幼小毛髮,即是原本健康的頭髮生得愈來愈幼。或者,你察覺頭髮在生長到1至2吋後折斷,然後生出來的是幼小毛髮,也代表著頭髮越來越脆弱。千萬不要拖延處理,趁早找出男士脫髮原因及開始治療。

預防男士脫髮的日常護理方法

男士應選擇可溫和去除油脂、污垢及造型產品等污染物的洗護產品,保持頭皮清潔,同時充足保護頭髮。日常生活上,吸煙、壓力過大等都會縮短頭髮生長周期,因此要盡量避免。開始有脫髮問題的男士盡量不要戴帽、將造型產品塗到髮根。每當使用造型產品,當晚必須洗乾淨所有殘留物。

常見問題

男士每日都有頭髮脫落是否不正常?

一般男士的每日自然脫髮量約50至100根頭髮,是正常生理現象。若大量脫髮令每平方厘米的頭髮密度少於50條,頭髮會明顯變薄,甚至禿頭。

男士脫髮有何次序?

一般由前額及頭頂開始脫髮,髮線逐漸向上移,頭髮逐漸變薄,最後成為局部或完全禿頭。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預防男士脫髮?

戒煙、保持心境開朗、盡量不要戴帽。洗乾淨頭上所使用的造型產品,保持頭皮清潔,同時充足保護頭髮。

男士脫髮有何治療方法?

藥物治療、外科手術(例如植髮)、非手術式生髮活髮療程。

如欲了解各種生髮活髮療程,請填妥下面聯絡表格,以便我們的活髮專家為你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