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內到外的防脫髮方法

頭髮對外型非常重要,不少人因為脫髮令信心下降。現今科技進步,活髮中心備有多款針對不同脫髮原因的生髮活髮防脫髮療程以供選擇。日常生活中,我們亦需要好好保護秀髮及頭皮健康,並防止脫髮。

外在保護有助防止脫髮

  1. 每日梳頭20至30次,有助刺激頭皮末梢神經,改善頭部血液循環,對防止脫髮、改善髮質均有幫助。
  2. 有脫髮問題的人士要避免戴帽。
  3. 紫外線會損害頭髮,令頭髮幹枯變黃,因此要避免暴曬。
  4. 使用造型產品時,避免將塗到髮根,當晚亦要洗淨髮上所有殘留造型產品。
  5. 選擇可溫和清潔油脂、污垢及造型產品等污染物的洗護品,保持頭髮及頭皮潔淨,並提供足夠保護。
  6. 電燙染頭髮所用的化學物質及電燙的過程,都會傷害髮質,最好避免染電髮。

吸收所需營養防脫髮

  1. 多吃含維他命A的蔬菜如紅蘿蔔、菠菜等等,可預防脫髮、頭皮屑等問題。
  2. 鋅質是一種保持頭髮健康的重要礦物質,生蠔富含鋅質
  3. 奶類食物或飲品蘊含高質素的蛋白質,有助防脫髮及促進髮中角蛋白的成長。
  4. 多吃果仁瓜子,多吸收當中鎂質,有助防止脫髮。
  5. 過多糖分有礙頭髮組織生長,要避免含糖過多的飲食。

常見問題

每日有頭髮脫落是否不正常?

如你每日都有少量頭髮脫落,無需太擔心,因為一般人一天會自然脫落約50至100根頭髮。

防止脫髮有什麼方法?

脫髮因素而因人而異,若懷疑自己有脫髮問題,要盡快找髮理學家找出原因,並選有效的防脫髮、生髮活髮治療方法。

有什麼脫髮治療方法?

一般來說,脫髮治療有2種,藥物治療及植髮。藥物治療有外塗藥物及口服藥物。而植髮就是將健康的頭髮毛囊移植到禿髮的位置,令該位置重新長出頭髮,解決脫髮問題。

如欲了解各種生髮活髮療程,請填妥下面聯絡表格,以便我們的活髮專家為你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