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脫髮原因

不少媽媽都有產後脫髮問題,準媽媽們想避免產後脫髮,就要先了解原因,尤其是懷孕至產後的頭髮狀況變化。

懷孕期間頭髮變濃密

女性在懷孕期間,雌性荷爾蒙分泌增加,孕婦的頭髮大多顯得較粗和濃密。不過,若孕婦在這期間有嚴重孕吐,或因偏食、戒口而導致營養攝取不足,都有機會令頭皮發炎,引致脫髮等問題。

產後脫髮原因

雌性荷爾蒙在產後會回復到正常水平,因而會出現短暫的脫髮現象,為期約4至6個月。此外,在分娩期間或在產後忙於照顧BB所引起的身心壓力,有機會令頭髮脫落。媽媽們亦不用著急在產後瘦身,因為如果體重在短時間內下降,亦會導致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約持續半年

產後脫髮情況一般會在產後6個月後有所改善,頭髮會自然慢慢長出。若產後脫髮問題持續超過半年仍沒有改善,便應盡早諮詢醫生意見,檢查是否身體出現其他問題導致脫髮。

改善產後脫髮

產後媽媽要營養均衡,才有助頭髮的生長和代謝。日常生活上,盡量使用無化學成分的洗髮護髮產品,避免過分刺激頭皮,影響頭髮生長。洗頭後要吹乾頭髮,特別是睡覺前,由髮根開始吹起。至於食療方面,最好先諮詢醫生意見,因應身體狀況再決定。

常見問題

產後脫髮是否正常?

由於媽媽體內的雌性荷爾蒙由產前至產後的變化,產後4至6個月媽媽們都有機會出現脫髮現象。

產後脫髮超過半年也是正常嗎?

不正常,如產後脫髮超過半年,請盡快求醫,檢查身體是否有其他問題導致脫髮。

產後脫髮有什麼食療?

西醫注重營養均衡,避免為了多攝取某類營養而忽略其他營養。而中醫則有湯水、中藥進補。由於每位媽媽產後身體狀況不同,所以建議先諮詢醫生意見。

如欲了解各種生髮活髮療程,請填妥下面聯絡表格,以便我們的活髮專家為你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