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女士脫髮原因

脫髮只是男士問題?其實不少女士也對脫髮問題非常苦惱,嚴重脫髮會令自我形象變低,影響社交生活。

頭髮有自己的生命週期,因此每日有頭髮自然脫落,約50至100根左右,是正常生理現象。

女士脫髮原因與身心有關

女士脫髮的原因跟男士最不同的,就是女士脫髮的主要原因並非遺傳,反而與生理及心理因素有更直接的關系:

1. 心理壓力過大

香港女士脫髮的主要原因,是工作及生活壓力太大。

2. 減肥過度導致營養不良

頭髮需要很多蛋白質及微量元素來生長,不少女士因減肥而一日三餐只吃蔬果,令頭髮毛囊不夠蛋白質及鐵質等營養,因而脫髮。

3. 內分泌失調

壓力過大、月經紊亂、習慣服避孕丸後突然停用,或處於更年期的婦女都會令內分泌失調,令脫髮更嚴重。

4. 燙染頭髮太密

燙染頭髮的化學用品及定髮泡沫會影響頭髮健康。

5. 懷孕期及產後

一般來說,產後4個月,脫髮比較嚴重,大部分人約在產後7個月左右,情況會有所改善。

6. 遺傳

因遺傳關係,毛囊的生命週期較短,令脫髮提早出現。

女士脫髮的位置

男士脫髮的位置一般是前額及頭頂,所以髮線向後移並出現「M字額」及「地中海」。女士脫髮的位置主要集中在頭髮分界線及頭頂,反而前額不是經常會脫髮,故此會偏向出現「鳥巢」。

常見問題

女士每日梳頭時都會頭髮脫落是否不正常?

若女士脫髮的每日數量約50至100根頭髮,是正常生理現象,不用過份擔心。

女士脫髮會變「地中海」嗎?

女士脫髮主要集中在頭髮分界線及頭頂與男士由前額開始脫髮並不相同,因此女士脫髮比較少出現「M字額」及「地中海」。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預防女士脫髮?

針對女士脫髮原因,女士應保持心境開朗、保持身體健康、減少燙染頭髮次數、不要過度節食。

女士脫髮有何治療方法?

外塗藥物治療、外科手術(例如植髮)、非手術式生髮活髮療程。

如欲了解各種生髮活髮療程,請填妥下面聯絡表格,以便我們的活髮專家為你講解。